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团共上一堂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尹云彦 杨展硕 郑俊杰/文 郑俊杰/图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12月2日至12月5日,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团共上一堂课”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核心,要求支部中每位党员分别对接一个学院20级本科生团支部,并通过观看视频,现场问答,感想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理论,加强党团联系,最终达到以党带团、党团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成效。

65c9e9313ca44fe79738f54bbebacd09.jpg

本次活动共有13个20级本科生团支部参与,其中,机械类2004班团支部举办了以“交通规则不能忘,平安出行你我他”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竞赛从交通安全日知识,基本道路规则,骑行安全防护三个角度出发,适当提高问题难度,不仅全方面考察同学们对道路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还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了积极活跃的学习氛围。负责对接机械类2004班团支部的李治文同志表示,交通安全是与我们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安全大事,但平时却因各种原因,同学们对这一块知之甚少、不够重视。而今天通过开办知识竞赛,一方面能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能很好地让全体同学都参与进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做到学在课堂,用在生活,益在人生。

f78b6ada8ce74a5584e04dbed66ed914.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团联系,展现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刘琪同志在机械类2007班团支部进行了交通安全主题演讲。刘琪同志先以历年的交通事故数据及其成因后果为背景,向同学们说明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接着,刘琪同志又结合相关公益短片,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和紧急事件处理方法,帮助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防护技能。

474138d38a9440fdaa357aef9659503b.jpg

机械类2007班团支部的王一鸣同学表示,经过本次“党团共上一团课”活动,他认识到交通安全需从小事做起,绝对不可忽视;且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团支部的学习氛围更加积极热烈,特别是学生党员开展的不同互动活动,既能帮助同学们理解活动内涵,又提高了政治理论学习的效率。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