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一帮一”启动仪式

作者:李晶 王亚男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有困难,找党员。”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学生党员肩负的光荣责任。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奉献精神,也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18日晚7:00在机电学院331开展了以“携手一帮一,共创好成绩”为主题的帮扶活动。

活动开始,由雒鹏鑫同志向大家讲解“党员一帮一”具体内容。不同于往年只针对学业预警方面的帮扶,本次活动为广大同学增加了考前辅导、科创竞赛经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内容。接着由王亚男同志为大家分配人员,帮扶人与被帮扶人均采用实名制,明晰两者的职责,明确在开展帮扶实践活动中的具体责任以及各自的具体情况,使被帮扶对象激发努力学习专业的热情和自觉性。每位被帮扶同学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选择“心动”学长或学姐。针对考前辅导方面的需求分配同级同学,便于重点知识的讲解;对于科创方面的问题分配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以便于更好地指导。此外,为了进一步保障帮扶效果,对参与人员提出做好拍照及记录工作的要求,后期定期开会汇报,及时了解活动效果以做出改进。

最后李晶老师总结本次活动说道:帮扶活动要以人为本,各位党员同志要时刻以"高标准、高追求"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做出好的成效,不搞形式主义,拍照记录只是手段,并非目的。在帮扶过程中,党员同志要虚心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工作作风。如果后期有更好的帮扶方案,也可以进行人员调整。

本次活动有利于有需求的同学更好地进行大学生活,并且引导支部各位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与责任意识,把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作用显出来。我们坚信在各位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一定会行之有效!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