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柴璐 蒋洪一 陈客舟           发布日期:2020-10-11     浏览次数:

     

10月4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为了培养学生党员规划职业生涯的能力,增强支部党员未来求职的竞争力,党支部书记柴璐同志以主题“何谓成长、何为成长”为主题,为全体支部成员讲授主题党课。

会议中,柴璐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以“成长”为主题的党课。人生是一场没有暂停和回放键的电影,在中间的任何阶段我们都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他讲到,成长是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概念,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不断实践和磨砺中,越来越懂得其内涵。其次,他向大家阐述了大学的成长关键点,他提到要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最终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最后,他强调个人要成长就必须不断学习,向优秀学习同时要向经验学习。此外还要做到四个学会:学会思考,学会倾听,学会分享,学会换位。

最后,柴璐同志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切入点,总结阐述了规划和成长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帮助支部党员同学在学习过程中把握机会,做到合理规划进而成就自我。

与会党员在听取报告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预备党员郭呈成以自己一年内的学生工作经历为例讲到,没有任何一种的成功是信手拈来的,唯有经历破茧才会最后成蝶。今天的党课学习,正像是一场总结会,对我过去一年里实践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很好地解答。

aa03588309354f96bfc41ec09fa516a5.png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