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电影夺冠 学习女排精神

作者:朱铭强 安长青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爱党热情,激发研究生党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2020年9月26日,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电影《夺冠》,学习“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

电影故事跨越35年,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巅,讲述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再现中国女排一路的荆棘与荣光,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女排所经历的起落、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通过观看电影《夺冠》,大家表示被女排精神深深触动,2019级农业工程党员沈懋生谈到:“中国女排是一个精神图腾,中国女排把中华民族精神发挥到极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不管结果如何,竭尽全力去拼去做。从背负民族希望的重担到享受体育本身的乐趣,时代在变化,科技在进步,训练方式在改进,思维也在更新。一切都在不断变化,那不变的是什么?拥有梦想,为梦想奋斗,并且永不言败。我们应该学习女排精神,团结拼搏,排除一切困难,永攀高峰”。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支部研究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