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李明月 李婉星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0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宦洁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创新与价值基准》专题报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线上参加了此次学习,并交流学习感受。

苑久洋同志谈到: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在走什么样的法治道路问题上,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正本清源,不断增强探索适合自身法治道路的自信和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东泽同志谈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拓展了社会主义法治新道路,具有实践的指导力,标志着法治中国建设的全面性拓展。长期以来,我们党总结运用领导人民实行法治的成功经验,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些变革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

邱文曦同志谈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法制建设增砖添瓦。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