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系列讲话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感,3月22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八号教学楼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系列讲话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63453c5f561c4f0abf4df6b96e1cb7fd.png

邓茗月同志采取资料讲解与视频观看的方式,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系统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和着力重点,深刻揭示进行伟大斗争、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强国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国两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重点工作分别作出具体擘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支撑。

66165b6846ba4fbda0bebd5a9844305d.png

党柯华同志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系列讲话的内容,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两会中多次强调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作为机电专业的学生,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0d270a79248543f2a14ce7031d1becb4.png

王骏同志谈到学习心得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和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特别是面对外部讹诈、遏制、封锁、极限施压,我们要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

404a71fd0bfd49efa37a42a559310539.png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中,同志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强大前进动力和精神力量。“两会”的胜利召开,也象征着中华儿女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这既是我们在新时代中的政治选择,也是我们在新征程上的人生航向。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