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光盘行动 守护粮心

作者:尹云彦 杨展硕 林丰山/文 杨展硕 林丰山/图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7日晚在机电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01f6e95094284fe8a0041ebb71dbdca3.jpg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观看节约粮食宣传视频。主持人王霆伟说道:“我国人口众多,粮食产量能够实现自给自足的同时还能够对外出口,这是值得令人骄傲自豪的事,但绝不是我们浪费粮食的资本,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足够至少2亿人一年的口粮,而放眼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这是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也是应引人深思与反省的事实。”

之后,生活会围绕光盘行动展开,组织大家学习“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相关材料,向党员们宣传餐桌文明,树立“打包不丢人,浪费更可耻”的思想信念,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风尚。前不久央视对吃播铺张浪费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餐饮浪费的话题也随之而起,光盘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成为餐桌上的一个必要行动。

05cd636bd3344ee59e062cd5245b0185.jpg

针对此次组织生活的话题,党员们积极发言,从之前学校组织的光盘行动接力活动出发,强调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一儿时就耳熟能详的诗句,现今不仅对于每个党员,更是对于每一个人民,都应牢记于心。无论何时,节约粮食都应放在突出位置,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更是敲响了警钟,越是面对风险挑战,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应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54ab5c213cb84a3e9fc970c6589b1542.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醒党员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带头落实“光盘行动”,做文明生活的传播者,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