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致敬与感悟 反思并奋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

     

4月10日,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党支部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马香丽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致敬与感悟  反思并奋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党课从致敬、反思和奋进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向风暴面前勇敢冲锋的“逆行者”致敬、向风暴中心忘我奉献的“坚守者”致敬、向风暴外围恪尽职守的“执行者”致敬、向风暴背后倾力相助的“无私者”致敬。学习他们无惧无畏、勇往前行的精神,学习他们用平凡的行动去践行着神圣的担当的行为。在这场生命的大考中,有人尽责、有人失责,有人得分、有人丢分。党课结合实际工作从面对大是大非,能否头脑冷静、沉着坚定;面对艰难困苦,能否无惧无畏、昂扬奋进;面对利益得失,能否舍弃小我、展现大我;面对任务挑战,能否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四个方面进行对照反思。

党课最后希望党员担起、担好三个责任,一是珍惜当下、圆满完成学业任务,二是立足实情、发挥好党员传帮带作用,三是只争朝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继续做好各自学业生涯规划,努力处理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提高自制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党课结束之前,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积极表态发言:要尽自己力所能及,以真才实学服务师生、服务学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组织委员李洪岳同志说: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在黑暗中负重前行。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无数的英雄逆行出击,在抗疫一线用生命为我们铸造了血肉长城,用崇高的理想信念激励着不断前行。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学习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用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发展对象王悦伟同志说: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社会责任,都应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目前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懈怠。 我们应该向那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伟大“逆行者”们表示由衷的敬意,是他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健康、甚至生命,来换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成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安全的生活,他们是天使、是英雄!致敬之余,我们还应该反思。这么多年,我们真的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了吗?人类为了一己私欲,不顾一切地去打破自然平衡,无止境地向自然索取。对生命要心存敬畏,任何人都不能蔑视一切,为所欲为。否则一个蝙蝠,一个果子狸也能让人付出无法承受的代价。 希望此次疫情过后,我们能善待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同时砥砺奋进,为祖国的建设继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