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热议建党101周年,凝聚伟大奋进力量

作者:尹云彦 刘姝楠           发布日期:2022-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为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机电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线上开展围绕“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学习及讨论活动。本次学习由练家跃同志主持,支部各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

崔宇阳同志谈道:“今年是我们党的一百零一年华诞,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在此时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十分必要的。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我党的百年奋斗史,可以进一步发扬革命、建设与改革精神,使广大党员群众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可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

杨文传同志说道:“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新的发展之路上,继续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代表的党的伟大精神,我们党一定能永葆生机活力,带领中华民族向着既定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行。”

吕世春同志发表感想:“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的奋斗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史。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之初就担起了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责任,无论是革命年代‘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疫情防控时‘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白衣天使,面对艰难险阻,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透过党史这面镜,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人取得革命成功的信仰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握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历史主线,不断校准初心方向盘,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活动结束后,刘姝楠同志谈道:“经过长期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踔厉奋进,奋勇前行,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顺利开启。我们全体共产党员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