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舍小家为大家的三峡移民”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明月 郑长江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学好三峡移民史,感悟三峡移民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爱国精神与奉献意识,5月9日晚19:00,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舍小家为大家的三峡移民”,主讲人为朱恒旭。

bd0e9f14e238476bb052d68dc6ee42a2.jpg

朱桓旭从三峡工程出发,引出长江两岸移民对于三峡工程建设的重要性。故土难离,始终是千百年来积淀在中国百姓心中的情结。然而,为了国家大计,为了民族大业,库区儿女挥别家园,为三峡工程让路。在移民运动过程中,涌现出一大令人动容的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如山县移民干部冯春阳在步行赶往偏远的青云村做移民工作途中,被突如其来的山洪卷走,以身殉职,这一天,离他正式退休只差4天;70岁的谭德训,劝说家人同意移民,拆除了四间大瓦房住进了临时帐篷……事迹感人肺腑,深入人心。

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学习后的感受和看法。苏欣同志说道:“三峽大坝建成后,为长江流域的防洪和发电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这一切离不开百万三峡人民的牺牲,长江流域世世代代的住户为了国家大事牺牲小我,顾全大局的精神令人动容。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牢记三峡移民精神,顾全大局,舍己为公,万众一心,艰苦创业。”

李婉星同志谈道:“朴实的话语、感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三峡移民的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三峡人民把荆棘留给自己,把鲜花捧给别人,他们用笑容承载着乡愁,也用质朴的感情支持着祖国建设。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值得我们歌颂与传承,肩负重任,任重道远,我们更应用激情点燃爱国之火,弘扬三峡移民精神,置身时代潮流,建设更加伟大富强的祖国。”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