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逆行天使,人间大爱

作者:李明月 郭映江           发布日期:2020-04-12     浏览次数:

     

“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基辛格在《论中国》中发出这样的感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功不可没。他们是逆行天使,尽显人间大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12日晚19:30,开展了以“逆行天使,人间大爱”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张思豪同志主持,支部成员踊跃发言。

44825a3788754db8a4e6f338bc01c234.png

陈菁琦同志谈到:“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疫情中的“逆行者”,为我们点燃了希望之火。是白衣天使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是他们,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与病魔斗争,从死神手中挽救生命,正是他们的日夜守护,才让疫情得以控制,形式向好的方向发展。他们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应该崇拜的偶像,我由衷的向他们致以最高敬意。就像人们说的那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王镱潮同志说道:“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十四亿人的重量,几十天的一线救援他们从来不曾有过半分懈怠。在艰苦中互相鼓舞,在困境中勇往直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负重前行,不负医者仁心。在这场拯救生命的行动中,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值得我所有的敬重。感谢最美逆行者,因为你们,才能春暖花开!面对突如其来的使命,即使家人都不在身边,哪怕被埋怨,也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桑云飞同志谈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认识到了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人间天使。在凶猛的疫情中,他们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挺身而出;在艰难的考验下,他们以奋不顾身,勇敢逆行。医生护士们明明知道自身有很大几率感染病毒,但他们仍然义无反顾,坚守岗。无数的志愿者团结在一起,共同维护社区安全,保障人民生活安定,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最令我们尊敬的人!”

在疫情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正是这群白衣天使,面对生命的挑战和威胁,成为了最美“逆行者”,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守护着更多人。我们也应当向他们学习,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忘初心,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