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本科生党支部】诵读革命诗词,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张新月 闫 哲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0日,机电学院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7号宿舍楼党团活动室开展了题为“诵读革命诗词,传承红色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黄菲菲同志主持,旨在通过对革命诗词的朗诵,回到那段峥嵘的岁月,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本次革命诗词朗诵活动在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中拉开了序幕。参与朗诵的每一位同志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通过朗诵诉说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怀念。支部成员王金海同志谈到:“这些革命诗词具有深邃的文化思想内涵和珍贵的历史文献价值,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后来者永远向前,为实现共产党人的最高目标而努力奋斗。”

先辈们于革命年代留给后世的这些诗词是他们生命的绝唱,亦是不朽的丰碑。它们像晶莹的宝玉,岁月愈久便愈加灿烂生辉。它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应该得到继承与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党员,更应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将革命先辈们流传下来的精神发扬光大!

fd4e30e113204a38bd30412ddfc98fd4.png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