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家 李昊昀 张紫含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91年前,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为了引导学生党员勿忘国殇、铭记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意识和责任感,9月22日,车辆工程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李昊昀同志主持,旨在通过了解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对后世的影响,增强支部同志的民族责任感和民族自信心。

8c917557ff6d4a2a8d0179d223d29165.pn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主持人李昊昀通过演讲的形式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爆发的背景、过程、结果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系列抗争活动,向党员同志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人民的抗争精神。然后,通过播放“九一八事变”相关的历史照片、视频资料,再次展现了那段屈辱的历史,党员们悲愤填膺,纷纷表示定当牢记历史、发愤图强。

f448a425c56542d5ad204139e9e6984a.png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铭记历史,不是为了牢记仇恨,而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品质,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