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陕西考察重要讲话

作者:马帅飞 李远方/文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9日,晚上7:30,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陕西考察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主要从两方面展开: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 2020年4月20日至2020年4月2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京考察陕西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保证安全前提下进行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会后的问卷调查与总结,党组织成员中不乏有陕西人士,他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比外省的同志更有感触,他们已经亲身经历改革开放20年,了解陕西的脱贫攻坚,了解秦岭的生态发展。我们共同经历肺炎疫情,能够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四月绿树环荫,春意盎然,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和省长刘国中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商洛、安康和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和企业等了解“森林氧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对于某些取得显著成效的工作进行极大的赞誉;同时指出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并且要求进行相应的调整。

会后问卷调查,党员同志就此会议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发表自己的看法。

王佳鑫同志发言: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陕西重要讲话内容时,我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有关秦岭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再结合最近秦岭附近出现多处的违建别墅事件。我们应吸取历史上生态文明遭受破坏的教训,将恢复秦岭生态文明的目标铭记于心。在我们建设祖国经济的同时,也要保证自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争取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美丽国家。

隆星月同志紧接着发言:在刚刚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陕西的视频的过程中,当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西安高校,鼓励广大师生弘扬“西迁精神”时,我深有感触。假设当时自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是否也能够有勇气做出“西迁”决定?我想我应该是会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光辉成就。

     40fa707e64dd47ae8b7585e11e411e69.jpg       17a16b2cf8674267bfaa9d833abaed6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