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作者:朱铭强 吴正哲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在新中国成立72年之际,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橙天国际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共分《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章节,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历史,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de3c4fd70d00417f9f3a2b3194b1ad67.jpg

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父辈》,全体观影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父子情,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在思想上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父辈们可贵的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当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党员王妙海谈到,观看完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后,在我的心里更加的敬佩先辈们的爱国情怀,那种为国为民,不畏牺牲的精神。先烈们,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是你们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斗;是你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让后人翻身做了主人;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要发奋学习,为国争光,为国添彩。

预备党员张洋谈到,正值祖国母亲72岁华诞之际,很荣幸能够跟随着党支部共同观看《我和我的父辈》,整个观影过程既有泪点也有笑点,祖国母亲一路走来不容易,再联想到持续的中美科技战,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好科学知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到《少年行》中提到的2050年,我们五十多岁既是为人父母又是社会的中流砥柱的时候,祖国肯定能够繁荣昌盛、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发展对象侯明星说道,首先感谢党支部给予机会让我能参与此次观影,让我收获颇丰。从抗日战争的革命精神到2050年的未来畅想,中国人民努力拼搏的精神感动着你我。《乘风》与《诗》篇章带给我很大的收获,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当今的中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虽然看似和平,但新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藏在其中,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我要传承那份努力奋斗的精神,为国家,为人民,也为自己,努力奋斗。

新生党员方东根谈到,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分四个章节展示了解放战争时期,父辈们顾大局、守大义、爱百姓的崇尚品德;新中国成立初期,父辈们燃烧自己,照亮中华大地的伟大操守;改革开放时期,父辈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当代少年勇于追求梦想,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父辈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少年正当时,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