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针对湖北省不同地区疫情严峻、复杂、多发态势,采取“一省包一市”等策略,调配人力、财力、物力不断驰援,各地也纷纷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及时的防控举措。全国上下展现出强大的动员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医护人员“逆风而行”,普通百姓“居家战斗”,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全社会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爱国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到有力彰显。

11.png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洪岳同志领学,从疫情之下的“制度优势、疫情之下的“青年担当”、疫情之下的“规则意识”、疫情之下的“学习能力”四个方面展开。号召学生党员们结合这次疫情防控,扎根中国大地,认真思考青春责任、青年担当这一命题,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用努力奋斗的青春,让自己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身体力行做到等候通知,按要求有序返校;遵纪守法,科学自我防控;实事求是,及时报送信息;上好网课,停课不停学;做好规划,认真思考未来。

机化1701班周志康通知说,无数的青年用自己的行动致敬先烈,致敬青春。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疫情下的中国青年。非典那年,他们还是孩子,这一次,他们成了战士。一场疫情阻击战,检出90后、00后的精神面貌,他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一个比一个勇敢。“现在轮到我们保护别人了”,选择战斗,选择担当,青年节将至,致敬勇敢,敬致那些青春的逆行。

机化1702班李存旭同志说,病毒无情人友情,虽然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经过我们所有人的艰辛努力,经过前仆后继的仁人志士的牺牲,在中国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开学工作,复工工作已经陆续展开,可以说我们正面临着胜利前的最重要时刻。面对那些在病毒面前依旧保持着高尚品德的人,我们表示敬佩。愿疫情早日结束。

机化1601班张森同志说,面对国内外疫情现状,我们应该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做好每日计划,高效率在最后阶段完成学习任务。面对即将计划性结束的假期,做到不提前返校,坚持每日打卡,服从组织的各项安排,安心等待学校的通知。同样我们作为新时期青年中的一份子,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释放青春的能量,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青年的智慧和风采,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机化1603班刘强同志说,在抗击疫情的最后阶段里,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一定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与安排,按时完成每天的健康打卡,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跨区域流动要向学校报备,未经学校允许,不得擅自返校;同时作为一名准毕业生,即使在家也应该按照学校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等工作,做好毕业前的每一件事,走好毕业前的每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