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观《人民的名义》 论共产党人理想”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家 张新月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5日,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观《人民的名义》论共产党人理想”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陈春成同志主讲,以当代检察题材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从为何入党、共产党从何而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集小梦以成大梦四个部分与支部成员一起探讨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与坚守。

2f454363c52f47d59148f96cd5749fc9.png

d24313764bc145ad99b6a068b8b94993.png

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陈春成同志以“为何入党”开篇,引发支部同志们对于入党动机的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思考吾日三省吾身,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陈春成同志重点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讲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切勿为腐为倡;切勿只为上、不为实;切勿丧心求权;切勿迷失信仰;而应守正道、明是非、有理想、有作为;坚守纪律、忠贞不二;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支部成员孙久坤同志在会后谈到:“作为支部新发展党员,我学习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在一次次深入的学习中,我懂得了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应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忘初心,牢记身份,我因为人民服务而来,也终将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终生不悔。”

每个共产党员都有自己的本分。对于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来说,如果每名党员都能经常对照党章规范自身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必将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


编辑:刘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