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支教在行动

作者:尹云彦 刘姝楠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为切实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及党性修养,机电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半个城村开展了以“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支教在行动”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上午8点,支部党员于校内集合后冒雨前往半个城村进行支教。支教对象多为二至五年级学生,孩子们带着各自的暑假作业来到半个城村党团活动室,每个孩子都有多个支部党员同志进行辅导和解答。在功课辅导结束后,支部成员为孩子们讲述党史,让孩子们对共产党的奋斗史、对党史中涌现出的民族英雄们有了更深的了解。

a8769c945f824298befe4e810f6858d5.jpg

王旭同志谈道:“大学生支教就是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孩子,为了那些山里的孩子能够更好地学习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支援贫困地区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我们在教育别人的同时也磨炼了自己。”

范帅力同志发表感想:“在这次的支教活动中,虽然我们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我们还是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我们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给他们带去了新的知识,新的视野,新的理念。我们的付出不需要回报,如果真的要的话,那他们已经给了,他们天真的笑脸、他们纯洁无瑕的心灵、他们的懂事、他们的成长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们在其中也成长了不少,不仅锻炼了自己,也回报了社会。”

活动结束后,刘姝楠同志说道:“刚开始与孩子们接触时能感受到他们有些怕生,但随着支教的深入,孩子们逐渐愿意同我们敞开心扉进行交谈。他们的质朴和谦逊是最宝贵的财富,我想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感染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为他们照亮前方的道路。同学们不仅善良,还很聪明勤奋,学的也很认真,孩子们的进步是我最大的期盼。”

16ce7b8a7dc0418cbf0dfa48edeb14d4.jpg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