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学习

作者:李晶 焦崇珊/文 焦崇珊/图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四楼4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党组织生活有幸邀请到李世林老师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李世林老师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以及我国的制度政策进行了讲解,一些同志在会中与李世林老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与问题。

会中,李世林多次强调,现代党员要有奋斗精神,努力做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老师的家乡在革命圣地延安,从小受到革命精神的感染并立下远大志向,因此对现代党员提出了高要求,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李老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进行讲解,会议制定了许多新政策,探讨了各种制度,为我国下一步的发展绘就宏伟蓝图。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基本建成法治社会,以宪法为准,法律制度为主,制定具有根本性、全面性、稳定性和长久性的国家制度并加大实施与监督力度。老师也指出,大学就是学生一幅眼镜,去看到更美的世界,因此,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为他人、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宋磊在发言中表示:如今国家针对国民的脱贫、医疗和教育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制度,但是在基层劳动人民集体中,制度的实施力度还不够,例如某些官员的不作为,教育的偏向性及教学质量的差距很大等问题。李世林老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回答,他表示他始终坚信国家、政府能够很好地贯彻及落实所制定的一系列制度。针对脱贫,实现全民脱贫是很艰难的一项任务,因此,国家实施了精准扶贫政策,并成立了巡视组,保证基层劳动人民的权利及利益;针对教育,教育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老师,把人才留住是关键,因此,在保证教师最基本的生活需求的条件下,教育活动才能更好地开展寄来。同时鼓励现代年轻人敢于走进乡村,为较落后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李晶对李世林的发言做出了总结,要求所有参会同志对李世林老师的发言进行反思与领悟,同时再次强调了作为学生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发挥党员的奋斗精神,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同志。

7146be71b80b414283685997e03d9b6a.jpg

李世林老师现场报告 (1)


e72a33f1dc334b30a98bdadaa62c86d9.jpg

李世林老师现场报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