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课

作者:柴璐 卫乃硕           发布日期:2022-06-0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初心与使命,2022年5月31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柴璐在学院9326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以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0781edd407744b37a4332a38012c023b.jpg

柴璐围绕爱国主义精神的培育,从溯源、明理、晰义、践行四个层面进行分享授课,并观看了《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宣传片》。他说到,溯源就是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基因。纵观中华民族5000多年发展历史,爱国主义内涵之所以如此丰富,爱国主义传统之所以源远流长,就在于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有着深厚的文化根基和独特的文化土壤;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柴璐分享到,明理就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时代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本质特征是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价值内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内容,坚实根基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晰义就是从三个维度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遵循理论逻辑,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遵循历史逻辑,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理性和情怀;遵循实践逻辑,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价值和担当。

eb516f8064a94f9b89bb9dabbbc773dc.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柴璐谈到,践行就是把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支撑,成为青少年的人生关键一课,成为每名中国人的行动自觉,成为我们务实前行的不竭动力,切实在教育中激发爱国热情,在践行中养成爱国自觉。

党课最后,柴璐总结到,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踏实肯干、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摒弃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悲观心态,做到真正静下心来,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满腔热血,发光发热,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好高骛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