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文 杨展硕/图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机电学院机制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中国机长》,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对此,机电学院机制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热烈讨论并发表个人见解。

  党支部书记罗顺意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推崇和倡导英雄精神,我们不仅要崇尚英雄精神,更要从中吸取他们的优秀品质、爱国和无畏危险的精神。如今,新时代的到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也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想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就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不仅要学习英雄精神,更要铭记英雄精神并将英雄精神传承下去,向英雄们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英雄精神,这样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刘传健的钢铁意志。险情发生时,驾驶舱失压,巨大风力袭击,仪器毁坏,噪音干扰,温度骤降数十度,机长刘传健的手都冻得紫青,身体也难以承受这样的寒冷,但他仍然靠着坚强的意志和保障乘客生命安全的坚定信念,驾驶飞机成功备降,完成了一次伟大的生命返航。“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可能也会遇到各种危险与挑战,这就需要党员有强大的内心,锤炼意志,砥砺前行。”

  郝宇君同志谈到:“本次在党支部的统一组织下观看的爱国情怀影片《中国机长》具有深刻教育意义,让我明白了想要关键时刻的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魄,就需要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历练,所以,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当下工作,是最为重要和坚实的任务所在!”

  任迪同志谈到:“通过观看此次电影,刘长健机长在片尾说的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使我感触颇深,使我意识到大学生作为国家一支新鲜、强有力的队伍,始终肩负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责任,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学习机长不畏艰难、沉着冷静、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爱党敬业的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及素养,承担起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做一个真正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的人。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李建行同志谈到:“在关键时刻能临危不乱,以超高的专业水准化险为夷的能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就出来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磨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党员干部想要在平凡的岗位有超凡的成就,就必须有足够的知识积累,不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还要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专业技能等多种技能成为“全栈”干部。唯有基于丰富的知识储备基础之上树立的创新意识,才能在平凡的岗位创造最大的社会财富,为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英雄机组”的成功基于他们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在危难时刻全体机组成员在机长带领下,各个岗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施救,忙而不乱、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学会和团队沟通协作,不仅是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表现,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本领、一种能力,这才能够体现相互支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责任心。”

党员认真观看《中国机长》

 

参与观影的党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