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作者:柴璐 蒋洪一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2020914-20日是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917日组织全体党员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雷小燕同志谈到,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网络逐渐成为人们获取消息和发表感想的重要途径,然而由于碎片化、断层化、虚拟化特征的冲击,虚假新闻、信息泄露、网络暴力等不良事件也随之产生,这些因素严重破坏了网络空间的正常秩序,更给社会发展增添了不安定因素,甚至威胁国家的信息安全。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自觉成为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安全为人民,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和追求。

刘兴同志谈到,网络信息安全已经成为21世纪世界十大热门课题之一,已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在信息时代,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同许多其他方面的安全都有着密切关系。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安雪同志谈到,网络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的形势日益严峻,尤其是国家网络安全。维护我国网络安全是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时刻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守国家的机密,为祖国的发展守好自己的底限,创造良好的网络空间做出应有的努力。

樊攀同志谈到,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需要我们深入践行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着力加强主流思想、主流价值、主流文化的主导地位,充分发挥互联网交互式作用,建设数字平台,打造传播链条。从自身做起,奏响主流旋律,做网络正能量宣扬者;坚守法制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我相信在我们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网络不会让世界失去它绚丽的颜值,反而会增添几分风清气正之姿。

党支部书记柴璐老师在会议末尾的总结中谈到,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举办有着极其重要的正面推动作用,尤其是现在每个人都离不开网络。通过对宣传周学习的开展,能有效地将网络安全问题上升到一定高度。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