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 改革开放史

作者:周 勤 孙晓明 代梦航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5日19:00,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党团活动室集中开展了主题为“改革开放史”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代梦航同志主持,旨在提升支部党员对于改革开放历史的学习意识,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为改革开放做出自己的贡献。

68ea38ba7487487ba114d69afbb33c77.png

本次活动首先欣赏了歌曲《追梦之路》,然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对学习内容积极发表感想,踊跃发言。李腾飞同志发言:改革开放成功,我认为是因为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过去40年,中国的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前共和国的30年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王海俊同志说: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起来,取得了我们这样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摆脱贫困、加快实现现代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

87b217665cda4cb08bb2198cdb804cb4.png

赵鹏同志发言:改革开放顺应了市场的经济自然的发展规律,人类社会的历史是开放的历史,更是不断变革的历史。不管任何民族和国家,不论什么时代和时期,开放带来进步,改革带来创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共产党对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经验、规律和历史逻辑的自我认识和觉醒。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运用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来解决中国的问题,从此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

cf12ad1b8b8b4c69a390b6a632fc1bcb.png

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