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读经典”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项诗雨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深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6日—6月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共读红色经典”读书分享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用一周时间研读系列红色经典,深挖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等人物的典型事迹或重大历史时间节点、重要历史地点背后蕴含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并于6月13日在7#112学生党团活动室进行了分享。

04af394421c74b889045e7f780ebc0f9.jpg

1c55d18f17e24524a812d0bd3adef507.jpg

组织委员张思豪分享道:“《红日》是一部史诗性的长篇小说。它取材于解放战争初期,陈毅、粟裕指挥的华东野战军在山东战场粉碎敌人重点进攻的历史事实,以我军军长沈振新率领的一支英雄部队为主线,从1946年第二次涟水战役我军失利写起,到最后全歼国民党王牌军七十四师,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战争画卷。《红日》的突出成就,是成功地塑了一系列血肉丰满的艺术典型。在艺术表现上,《红日》也有着鲜明的特色。堪称新中国军事文学创作历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宣传委员欧亚通分享道:“《抉择》这是一部热切关注时代和社会的警世之作!作品以直面现实人生的胆识和勇气,对腐败分子进行了无情的鞭挞,对社会上存在的花钱买官、公款嫖娼、行贿受贿、拉帮结派搞圈子等腐败行为进行了大无畏的揭露和抨击,从而真实地再现了主人公李高成痛苦的灵魂搏斗与抉择,扣人心弦。”

“老一辈的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撑起了今日的蓝天白云,美好生活。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支部书记李明月同志总结到,“只要我们锐意进取,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会愈加壮丽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会早日实现。”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