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电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作者:龙 燕 郭佳倩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党政,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党支部于2021年4月14日在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展开了一场关于“党员应知应会”的知识测试。

eabe3235ab48405da5f643e505f0916c.png

党章规定,“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之一。本次应知应会测试试题参考《党员应知应会200条》,由支委会成员命题,题型多样,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等共计21道题,满分100分。

be1a5cecf99342baaa285fe347c326e5.png

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读题,仔细作答,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测试查漏补缺,进一步学习了党规党纪,加深理解了党的理论知识,领会了党的指导思想,把握了党的精神实质。

本次党支部活动“以测促学、以测促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党员应知应会测试,党员同志进一步巩固了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工作和学习能力得到提升,对日后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