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戴军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杨鹏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为本科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第七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戴军书记以《立心铸魂兴伟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教育事业发展》为题,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文学习、新形势下教育工作该怎么做等方面阐释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作为工作目标;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在教育评价导向上,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痼疾;要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家庭教育方面也要做好四个一;新形势下,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戴军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是教育工作适应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二要发挥优势,狠抓落实,要结合发展实际,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