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党支部学习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

作者:周勤勤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七点,机电学院第三党支部于机电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勤勤同志主持,认真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及观看学习《榜样3》。

会上,周勤勤同志为全体党员做了关于黄群等4人的先进事迹及学习精神的报告。报告指出,广大党员同志应学习黄群同志的不计较个人得失,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长年坚守科研、生产第一线,担当尽责、苦干实干的“老黄牛”精神;学习宋月才同志刻苦钻研、攻坚克难、7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惑钱财、以舍小家顾大家保国家的爱国情怀;学习姜开斌同志爱岗敬业、能力卓越、倾囊相授、并把满腔热血挥洒在我国舰船事业的使命担当;学习王继才同志海岛为家,国旗为伴、与不法分子做斗争、舍小家保大家、把32年的青春热血倾注在祖国海防事业的无怨无悔。他们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我们的标杆,也是时代的标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们为国家重点实验平台和守岛卫国而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实验,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

2018年,“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初心台上在变的是面孔、不变的是使命和当担。他们是广大党员同志的标兵,是时代的榜样。他们是分别是忠诚执着,传播真理的马列翻译家宋书生;骑行天使,守护百姓健康的乡村医生贺星龙;致富能手,乡村筑梦的村委书记李元敏;逐梦太空,情献北斗的导航主任王淑芳;虎胆英雄,缉毒先锋的边防司令印春荣;敢闯敢干,振兴乡村的鲁家村书记朱仁斌;超导院士,知识报国的物理学家赵忠贤院士;量天测地,绘我山河的自然资源部国测一大队。

他们的奉献如澎湃浪花,激荡祖国的壮美山河;如浩瀚星辰,挥洒闪耀着神州大地;如至简音符,绘制着这个时代的赞歌。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是榜样辈出的时代。每一位党员当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学习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绘制创作属于自己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蓝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