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

作者:李晶 张心怡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党支部的各位同志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同志们的个人修养和文化底蕴,2020月12月2日,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在7#112党团活动室开展“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读书分享会,各位同志各抒己见,分享自己近期所读的书籍以及相关的感悟,在分享中打开不同的世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次读书分享会旨在让各位同志介绍自己近期读到的好书,倡导同志们爱读书、读好书,让各位同志的视野都得到拓展,提高综合素质,补充自己的知识理论,学会将书本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同时,在交流读书经验和读书感悟时,支部的学习研究氛围也得到了很好的创设,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逐步建立起一支阅读队伍,各位同志也能互相了解,促进支部交流感情。

读书分享会开始,尚钰莹同志先向我们分享了毛主席关于读书的几句名言名句:“我一生最大的爱好是读书。”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又说:“开卷有益啊,闹革命不读书不行。”还谆谆告诫人们说:“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我们应取这种态度。”在他的推动下,党的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提出把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的一项任务,并号召来一个全党的学习竞赛。可以说,毛主席的一生既是革命的一生,也是“挤”和“钻”读书的一生。接下来,李慧敏同志分享了关于《一颗苹果宣布成为星球》的相关选段,向我们展示了诗人诗意、可爱的生活,作者用狡黠的文字勾勒了生活中朴素的事物,如岛屿、雪花、天空等等,启示我们要用与众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世界,去发现生活中的美。白春雨同志向我们分享了她在一本书中读到的“盲目的正义就是愚蠢”,这样一句话的所思所想,总结了书中的部分关于这个论述的事例,启示我们要结合相关的时事,提出自己的思考。

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这次读书分享会也在同志们的积极讨论中结束了,这次活动使同志们认识到,要坚持阅读净化心灵。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