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化本科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宣传使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23日晚组织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方东根同志表示,教育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自身发展,关系到国家民族未来的兴亡荣辱,只有教育搞好了中华民族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志士仁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 贯彻落实“四个意识” 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指示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家豪同志表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关乎国家的前途命运。要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用人才,就要注重培育思想品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增长眼界与见识、培养人蒋韧不拔、顽强奋斗的精神。作为我们这一代生逢其时的青年学生,正处在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上,我们要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培养,把自己武装起来,为祖国的建设事业与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国彰同志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同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正如我们的校训所言:树德务滋、树基务坚。只有把新一代人的文化程度提上去、把下一代人的道德水平提升上去,那么这个国家才有希望、才有未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不屑奋斗的目标,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当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价值!

杨珍同志表示,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了解到教育事业在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的地位和作用。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教育强国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王悦伟同志表示,这些重要论述贯穿着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深悟透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