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共话初心,共促成长——与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作者:柴璐 张鑫宇/文 陈客舟/图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为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共建促进学生成长,4月21日晚,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三楼党团活动室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近5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958193400579430296d4fed20d8b2fe2.jpg

活动开始,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晶首先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内容进行阐述和说明,随后,由电信本科党支部支委尚玉莹和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张鑫宇先后发言,就支部情况、支部建设方案、支部特色活动展开介绍,并提出对支部共建活动的期许。张鑫宇同志谈到:研究生科研学习任务相对更重,这也造成了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的巨大差异性。日后,在支部活动趣味性、丰富性方面,还需要和本科生党支部借鉴学习。

随后,双方支部成员就学业、就业以及党员成长等问题展开交流互动。电信172班李舒雅提出:“研究生学业和本科生学业有什么区别,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2018级博士李凯从“学习内容侧重点不同”、“学习自主性更强”、“做好学习计划”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答。2018级博士生樊潘就“党员如何在科研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一问题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拥有党员和科研人员的双重身份,这就决定了我们要承担更多的党员责任。首先在思想上要对党忠诚,建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其次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学习探索自己的科研方向中所需的新知识、开拓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同时也不能忘记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最后,在学生生活中要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作为党员科研人员,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责无旁贷地担负起这一历史使命,在实践中勇于探索、善于创新。”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是促进学生党员们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两支部同学将以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开展丰富的支部活动,通过支部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