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作者:马香丽 李坤隆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正是因为国家的积贫积弱、民族的危难多舛、人民的困顿疾苦,有志之士才要用革命推翻清朝腐败统治,发出“救亡图存”的呐喊和“振兴中华”的吼声。也正是在辛亥革命先辈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接续奋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屹立在世界东方。

10月9日农机化本科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观看结束,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

宣传委员李志星谈到:观看学习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直播,我感悟良多。辛亥革命是一场旨在推翻清朝专制帝制、建立共和政体的全国性革命。对于近代中国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更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也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提供了一定的基础。大批革命党人和无数爱国志士积极兴起进步浪潮,发动武装起义,中国的革命大势由此形成。尽管辛亥革命的最终成果被袁世凯窃取,但辛亥革命中所表现出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牺牲精神和奋斗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为民族崛起和复兴而不懈奋斗。孙中山先生“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爱国大义和“华侨乃革命之母”的民族团结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在今天,我们要继承发扬辛亥革命中的爱国精神与民族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断进取,团结各民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而奋斗。

72be7833415147c7a71de28fc823a0eb.jpg38f6bc4412fd41bdad53b7ca1ce47a49.jpg

925205f1d34e487686beaea503975b3a.jpg7c3ce9196ea14a4baa3626c0d188d789.jpg

支部党员们线上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预备党员任鹏感慨道:“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祖国统一是中华儿女的全体愿望”、“辛亥革命先驱未竟的祖国统一事业,全体中华儿女要推动早日完成。”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一番番真诚的话语,激励着我们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要时刻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一国两制,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携手推动祖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共同迈向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发展对象钟远湘说道:今天,是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纪念日。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的枪声开启了中国辛亥革命的滚滚洪流;2021年10月10日,现在的我们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观看了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的纪念大会。辛亥革命,中华民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拉开了民族主义革命的序幕,写下了人类社会民主主义的新篇章。辛亥革命为中国社会的进步打开了闸门,为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伟大复兴征程上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没有辛亥革命就没有我们的新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地认识到历史之中从来没有必然,让美好今天成为必然的,是初心不改的觉醒者,是勇往直前的奋斗者,是舍生忘死的奉献者。而作为新时代祖国儿女的我们,应以吾辈之青春,筑盛世之繁华!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