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勤俭节约精神”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明月 郑长江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11日晚20:00开展了以“弘扬勤俭节约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主讲人为郝淑琴同志,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a647c7706d104b6aaccf0c4d7c659eb0.png

郝淑琴同志从浪费粮食的现象、必学节约粮食、重要的指示精神、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四方面对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旨在呼吁支部内部成员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将其内化为行,融入生活理念。郝淑琴讲道:“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一个没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没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政党,难以兴旺发达,我们必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续写民族美德新篇章!

5332abdd84c6479daccfd9b28d4aa0af.png

与会同志纷纷发表感想。申翊博同志说道:“勤俭简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身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节俭进行到底!

王一同志谈道:“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奋斗出来的,他们勤俭节约、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世世代代传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洗菜水浇花等一点一滴的行为,都是在为促成勤俭节约美德添砖加瓦!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