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走近国家公务员,为人民服务

作者:周勤勤 史宇飞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7日19:00,机电学院机电与智能装备本科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能源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走近国家公务员,为人民服务。本次活动由支委蒋理国同志主持,这次活动旨在学习国家公务员相关知识要点并进行讨论,以提高支部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

e4023113175a4d5ab22e0885c3c005e4.png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含公务员基本知识讲解、公务员义务解读、公务员相关知识问答,以及讨论与交流环节。通过蒋理国同志的会议内容简介,同志们感触很深,均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江汝:刚刚的公务员知识普及让我受益匪浅,以前对于公务员这个领域没有概念,对所谓的职位职级没有具体的划分标准,只知道大概,今天的学习让我在了解公务员的大致分类和机制以外,也明白了建立和推行公务员制度,有利于调整我国的干部结构,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强化国家机关指挥系统,提高工作效率,以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后的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促进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从而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提供组织保证。也可以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加强制度建设,而这正是廉政建设的核心。且充分显示出了民主化的优越性,科学化管理的合理性以及法制化的正确性。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各项本领,

胡睿婷:伟大出自平凡,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为人民服务,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众多同志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挥洒自己的汗水,这些坚守着自己岗位的同志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同时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廉洁自律,维护好党的良好作风,要坚持维护好党的形象,公务员们要立足自己的本分职能,要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为群众发声。

陈万和:为人民服务是履职的根本宗旨,不要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无论做什么工作,对待工作的责任感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想做好什么工作,责任感是第一位。没有对工作的责任感,谈爱岗敬业必然是空洞的,责任感是热爱生活的表现,是做人的必备品质。只有不断增强责任感,尽职尽责,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奉献是爱岗敬业的一种境界,敬业因奉献而崇高,奉献因敬业而完美,没有爱岗就不会有敬业,没有敬业,奉献就只是一句空话,没有奉献,敬业就无从谈起。我们要以本职工作为荣,以奉献事业为乐,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讲奉献,廉洁自律,两袖清风,乐于奉献。

  要敢作为,善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敢担当,有作为就要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各项本领,才能敢担当,积极作为,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df554354efe04de7be10c4b123f291a9.png

王道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行为准则,党的全部奋斗史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作为共产党人,无论知识水平高低,对马克思主义最直接的理解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人的宗旨和初心,已经成为共产党人内心最坚定的信仰和最执着的追求。

在《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和恩格斯指出“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运动”。唯物史观深刻阐明了人民群众及其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为无产阶级政党把“人民”作为信仰的对象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根据。

d6c81793486742f691300153ae1508fe.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一贯立场,从经济发展、法治建设、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探索了新时代服务人民群众的新视野、新内涵和新方法,提升了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视野的扩展依赖于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中国共产党越来越认识到,在当今时代世界联系日益密切,全球变暖、抗击疫情、消除贫困等全球性问题都要求中国共产党必须立足整体性思维,站在更宏观的视野下去解决民生问题,巩固好百年来为人民服务实践的伟大成果。

 当前,我们党正在经受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考验,我们坚信,只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变,不断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取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党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公务员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真抓实干,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e37b8e7d2d804ba9abdd999e054d9c3a.png

活动最后,由蒋理国同志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人民满意是对公务员的最高褒奖。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永远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自觉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努力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主心骨和好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