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工训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姚志凤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9日,实验工训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姚志凤主持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姚志凤同志以“我党在历史上是如何过紧日子的”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三年困难时期”四个历史时期,面对艰难困境,与群众同心同德、过紧日子、克勤克俭,成功应对和化解危机的宝贵经验。姚志凤号召全体党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思想上牢固勤俭节约的防线,在作风上积累克勤克俭的因子,在行动上培树艰苦奋斗的美德。

0337ee24de4a481d8e573e52ac0c9ecb.png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心得、讲体会。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发展历程,清楚地认识到如今仍需要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把有限资源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把勤俭节约落实到生产生活中的点滴之中,使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凝聚人心、共克时艰的重要法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