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蔡家豪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110年前,一批仁人志士“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己任”,在武昌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新道路,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而今天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是对这段历史的最好答卷。10月9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旨在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共同奋斗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d7293271e9d7485dbed24f689d7dbcb5.jpg

支部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应博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及对当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启示意义。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征程上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在孙中山先生的带领下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为中国先进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打开了新的视野。中国共产党受此影响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今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征程下,辛亥革命持续发挥着启示作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儿女应团结一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拜和对革命意义的深入思考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张继伟同志谈到:“明天,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纪念日,这是一场空前绝后的革命,在中国的历史舞台上勾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回首过去,展望眼前,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铭记那些革命先驱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永远铭记辛亥革命所带给我们一切的一切。我坚信,它的精神和历史使命将无止境的延续下去。”潘伟东同志谈到:“辛亥革命让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我们应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弘扬不休的辛亥革命精神,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

537278c3ceac4357ac744121f1845796.jpg

支部党员发表感言

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中华民族早日实现团结统一,为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这是最好的纪念,也是最好的传承。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