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作者:乔海英 左文莹/文 赵予同/图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对于促进学生党员在实践锻炼中提升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是学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的行动目标。机电学院开拓新思路、打造新平台,不断探索和完善以志愿活动为载体的学生党员服务意识提升模式,将志愿服务贯穿于学生党员培养的始终,为学生党员实现自我锻炼、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导路引航。

  校运会期间,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赛场下机电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也用另外一种形式,为运动会增光添彩。他们胸前挂着整齐的队牌,手里举着鲜红的队旗,足迹遍布整个田径场,将田径场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为运动员发挥竞技水平,老师同学舒适观赛创造了良好环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在他们的带动下,有许多老师、学生开始呼吁周围的人共同维持场地卫生,创建文明和谐的比赛环境。机电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予同同志表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光发热,不怕苦,不怕累,干其他人不愿意干的活,做其他人不愿做的事。

服务队护航校运会

  机电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践行宗旨、增强党性、锻炼能力为目标和要求,以学业帮扶、清扫校园环境、服务运动会等为主要活动内容。为确保党员志愿者服务取得实际成效,学院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列入党建项目,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日常管理制度,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活动阵地的多样化运行,志愿服务内容的丰富化发展,学院将服务意识提升贯穿学生党员发展的全过程,将服务意识从被动应付转化为自觉行动和内心要求,力求延长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链,做到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党性锻炼的“无缝对接”,实现学生党员的自我全面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