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第十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乔海英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近期,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火了,这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与众多单位联合出品的反腐题材的电视剧,也是机电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4月17日晚7:00,机电学院学生第十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反腐题材剧《人民的名义》,在剧中重温、体会党的根本宗旨、性质,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现实性。党支部书记乔海英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观看视频

  会上,支部书记乔海英介绍了《人民的名义》这部反腐剧的创作背景,谈了自己的感悟和这部剧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启示,再次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鼓励学生党员学习《人民的名义》中反腐斗士的浩然正气,发挥模范作用,做“忠于旗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道德高尚”的模范,做“六有大学生”“六有学生干部”。以学生的名义,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拒绝不良风气,不沾染官气,永远铭记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初心。

  与会的学生党员在会上围绕剧情和感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来自机制143班的学生党员李兆瑞说道:“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感触颇深的是剧中陈岩石老先生给汉东省委常委上的那一堂党课,只有一天党龄的党员为祖国为人民献身的事迹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机电143班的学生党员江琳感慨:“和平年代,不再需要我们扛枪抬炮;幸福时代,不再需要我们吃草根穿草鞋;发展时代,不再需要我们负重徒步几十天……但是我们依然需要那些美好的道德品质、优秀的传统作风、与坚定的理想信念。”电信142班学生党员邸馨瑶谈到:“我们要继承先辈用行动积攒下的优秀经验和行事准则,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续写共产党的荣光,用行动,在当下美好的时代,努力书写更加美好的党员故事,努力构建更加美好的幸福时代。”

  最后,支部书记乔海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反腐电视剧中汲取深刻教训,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思想道德“底线”、严守规章制度“红线”、不触犯党纪国法“高压线”、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树立和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敢于担当,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塑造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反腐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一切都在路上。从我做起,心灵要不断净化,信念理想要不断升华。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再次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从“人民的名义”到“学生的名义”,激励学生干部要“固好本、守好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成长之路上自信、坚强、乐观、宽容,尽情享受阳光,坦然面对风雨,做合格党员,始终为人民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