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红歌唱响心中志 组织凝聚众人心

作者:马香丽 张欣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一首红歌讲述一代人奋斗的历史,传递一份坚定的信念,承载一份伟大奉献精神。为深化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史的理解,正确认识自身职责,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领悟当下党的思想。3月18日,机电学院党支部于院办三楼开展了“红歌为谁唱”的党组织生活会,活动内容严肃认真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些活力。

  背景解读,追忆峥嵘岁月

  一段历史背景是一首经典创作的源泉,而红歌创作的背景是我党建设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一首红歌创作的背景值得去深究。我党经历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过渡,之后又迎来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本次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红歌创作的背景知识,懂得创作背后的故事,使得同学们感情更加充沛,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认识。

  经典轮唱,凝聚集体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是经典红歌对唱,两个队伍依次轮唱两句,同学们积极参与,尽管开始凝聚力不足,在主持人的协调与老师的鼓励下,以及红歌强烈的带动作用下,同学们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双方对阵激烈,歌曲完美对接,《团结就是力量》《红旗飘飘》《打靶归来》浑厚有力,显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雄壮。《走进新时代》,《国家》唱响新时代声音,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整个活动,现场氛围井然有序,流程过渡自然。

  心得分享,总结问题不足

  活动将近尾声,老师进行了本次活动的点评总结,肯定了活动的形式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同时,也提出了整个流程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活动的学生认真听取,并做出反思总结。活动在人员组织方面存在不足,如没有提前了解学生歌唱能力,以及人数合理配置,认识到问题的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解决方案,并为下一次组织举办的同学提出建议,同学们收获颇丰。

  形式丰富的党组织生活,在同学们嘹亮的合唱声中结束,相信每首红歌都给现场的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歌声萦绕在耳畔,组织永记心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