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第八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郭成洋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坚持问题为导向,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严格要求自己,机电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于3月16日晚7点在学院三层报告厅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组织委员庄荣津说,自发展成为中共党员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在思想上,主动关注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两学一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党的先进的思想文化的洗礼。学习生活上,努力学习先进的思想文化知识,并在学习上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我身边的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觉悟和境界上要高于普通群众,在行动上要处处先于普通群众,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大境界,大胸怀,大眼界,始终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宣传委员李兆瑞说,“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是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应有尺度和标准。在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这一年里,我成长了许多,尤其是自己作为宣传委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而收获的那些,更是让我坚定信念去做好一个共产党员,永远忠诚于党。在思想上,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政治观点以及路线坚决与党统一,不违反政治纪律。在行为上,我坚守党的纪律,不做危害党的事,言行举止都以一个中共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在为人上,我积极帮助其他人,无论学习还是生活,只要是力所能及,都会积极帮助别人。在处事上,党支部叫给我的任务我都可以认真且快速的完成,而且我也对这些工作有很大的热情。不足的是,有时会出现懒惰的思想,总想着什么事情还可以再拖拖,想着只要思想积极爱党就行,在行动上却犯懒,这是很不好的行为,我也将改正这些错误。我相信,在不断的学习中,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支部部分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个人总结,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支部成员张俊鹏说,在一次次的组织生活中,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当初入党时的动机,尤其是在最近的“两学一做”中,通过党章党规的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我较为全面理解了党的纲领,深深理解和体会到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努力学习,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讲学习是讲政治的前提,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反思自己,我发现自己有时一忙,在政治学习上投入的时间就不够多了,仅仅是平时集中的文件学习,学习的自觉性有所降低,政治理论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在理论学习上花的功夫不够,这对于深刻认识党的内涵及其宗旨,深刻把握其理论含义并且用于工作中是有害的,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并长期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身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有领先的观念,创新的意识。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