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贺喜莹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吴普特、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赵武军全程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会议。

  戴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检视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他指出,领导班子始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同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提高政治意识,着力增强学习定力;严守纪律规矩,着力增强政治定力;树立群众立场,着力增强为民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增强发展定力。随后,戴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人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长王绍金、副院长陈军作为非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按照会议要求,主动对照检查,开展深刻地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成员开诚布公、开门见山地提出了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能认真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建议,均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反思,坚决做到整改落实。

  赵武军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效果,指出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真正结合实际工作找准问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扎实,班子成员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领导班子要仔细研究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结合明年的工作做好整改落实。

  吴普特指出,机电学院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敢于担当的班子、具有创新性的班子,同志们能够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他要求,机电学院领导班子要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制度,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院的能力。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风建设、科研推广等工作,用足用好学校的相关政策,结合学院实际,集中发力,把整改落实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培养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