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解读乡村振兴战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晶 崔东旭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了感受三农情怀,践行“一懂两爱”新时代要求,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25日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召开了一次以“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晶老师主持,戴建龙同志主讲。

学习开始,戴建龙同志讲到:自2012年以来,诸多高校在定点扶贫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涉农高校的排头兵,始终秉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殷切期望,不断发挥学科优势,在陕西省合阳县定点扶贫过程中逐步摸索形成了一套完整、系统的“西农经验”。在2021年12月14日,我校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共建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在咸阳市旬邑县土桥镇镇头村挂牌,标志着我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同志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李慧敏同志说到:通过戴建龙同志的讲解,使得我对党组织引领地方振兴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清楚地明确了深化二级党委责任制、落实“三级挂职网络”、不断扩大农产品品牌效应等这些话语背后的实际意义和落实的举措。身为西农的一员,让我更明白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人民当家作主的政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新冠,每一步都踏踏实实走到位,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踏踏实实为农村、农业、农民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要坚定强农兴农的信念,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