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本科生党支部】“心向党,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勤勤 宫超飞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73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73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22年10月1日是第73个国庆,即祖国成立73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机电与智能装备本科生党支部2022年9月29日晚上七点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9511会议室开展了“心向党,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机电与智能装备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418b56c532574acfac5679d2dbc413de.png

通过同志们共同观看历史题材影视短片,知识竞赛答题,朗诵诗词,发表感想等形式,增强同志们的党性,培养爱国情怀。在观看影片之际,看到影片所展现的建国前紧张的局势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统一、民主制度所做出的不屈不挠的抗争,同志们都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不易,也更为祖国现在的繁荣富强和感到自豪。而后进行了知识竞赛答题和诗词朗诵活动,各位同志积极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李品,蒋理国,刘伟,史宇飞同志都进行了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献上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李品同志谈到:“国庆—举国欢庆,如今,国家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助,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确实是我们需要歌颂需要庆祝的时代。通过观看一个剪辑短视频,我深感震撼。短短几分钟见证了一个富庶的封建帝国如何一朝瓦解,我们的同胞们如何被欺辱,又看到一代代革命当人如何前赴后继为国家民族的独立流血牺牲。是他们的牺牲换来的我们的幸福,我们应该珍惜。可能终其一生我们也没有办法用脚去丈量中国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的脚下所踏的土地上发光发热,为社会尽一份力。“

而后蒋理国同志谈到:“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在祖国母亲73周年生日来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深入理解国际国内形势,发挥个人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秉承党员意志,承担好我们这代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个人贡献。”

刘伟同志谈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观看了从上世纪的革命峥嵘岁月,到本世纪的祖国蓬勃发展,领略了时代进步和伟大变迁,无数的仁人志士,不甘落后,将自身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正是一辈辈华夏儿女的不断前行,让我们拥有了当下的盛世年华。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同享奋进成果,必要共担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注入青春活力。回望百年征程,心中热血澎湃,自古英雄出少年,一代人就要有一代人的担当。马上就是国庆节了,我也想由衷的向这些前辈们道上一句:愿这盛世,如你所愿。“

而后史宇飞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十月一日国庆节,是中国人民心中重要的节日。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至今,共和国走过了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记录着共和国的辉煌,在全国人民心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国庆节应是全国人民感怀和学习先辈们前赴后继建设祖国精神的一天,缅怀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于纪念中记取,于庆祝中思考,我们庆祝的不仅是祖国的生日,也庆祝中国得以有这样一批勤劳勇敢的儿女,正是我们的人民改写了中国的历史,使中国走向富强。”

ef9c47b015a0499d90be602abe6d53d6.png

喜迎国庆,我心向党。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时刻不忘党和国家对我们的要求与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