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周勤勤 李品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0日19:30在机电学院9402会议室在支部书记周勤勤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二十大相关内容

beae3dfa2b5e4a8496a7ff0a392044e4.png

本次学习主要分文三个方面,首先是二十大概况,主要讲述了二十大的时间、参会人员以及党代会的部分历史等内容。昔日之国情,即今日之历史。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一次次党代会的召开,不仅意味着党的壮大成熟,也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宝藏。回望百年来的党代会,从中共一大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人一棒接一棒永远在路上,我们党在历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引下,构筑起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有革命时期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豪情壮志;有建设发展时期三线精神、特区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激情澎湃,这些精神是我党百年来积淀的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也是奋发进取的动力之源。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3d459dabdf04b12933997afdd365ef6.png

第二部分是全面准确的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革命、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十五个方面进行学习。

ccbe738083004250be35532559f44fd1.png

最后一部分结合现实,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为青年党员,作为农林院校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如何去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何谓青年?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和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恰逢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时刻,在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