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化本科生党支部】清明追思 缅怀英雄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机电学院机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4月2日清明来临之际,也用自己的方式开展“清明追思  缅怀英雄”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邓瑞民同志担任主讲。

1.png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通过新闻报道了解了很多这些英雄的事迹,大家纷纷感动于他们舍己求人的家国情怀,都用自己的方式来祭奠这些英雄,缅怀英烈,共寄哀思。

2.png

邓瑞民同志讲到,当新冠肺炎疫情降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军号催促,每位“战士”都在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每一位英勇的“战士”都在救死扶伤,肩负重任,默默向疫而行,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出许多宝贵的精神品质。在困难时期,他们挺身而出站在第一线,能勇敢的承担自己的职责,奉献自己的时间,保证医疗物资的准时送达,全力抢救身患重症的人民令人敬畏。不仅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每一场国家面临艰难困苦的时期都有这些英雄的身影在勇敢的逆行。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奉献自我,为祖国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令人敬佩。奉献自我并不是追求某些物质,而是真心去奉献自我,这种真心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苍山巍巍,江水泱泱,英烈精神,永续传扬。在家国同祭的日子里,对先烈缅怀、向英雄致敬,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奔向未来的召唤。不忘英烈的流血牺牲,更好地汲取历史营养,汇聚奋斗之力,沿着先辈英烈的足迹走向民族复兴。

3.png

袁妁同志发言: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扩散得很快,但是这次疫情能够得到控制,是因为有很多的英雄冲锋在前,各行各业的英雄前辈,医生护士志愿者等等,不顾危险,甚至是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是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感激的,清明节快到了,我们一定要在内心为他们祈祷,感谢他们的付出!向英雄们致敬!

方东根同志发言:用生命呵护生命的白衣天使:湖南东湖镇马迹卫生院医生宋英杰,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用生命坚守岗位的政法干部: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公安局三级警长何建华,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中队指导员李弦,河南省汝州市公安局大队长程建阳,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支队长尹祖川,沈阳铁路公安局吉林公安处三级警长刘大庆;身体不适仍坚持工作的湖北安陆水寨村党支部书记黄汉明,叮嘱儿子不要举行告别仪式的四川美院教授李来源……送别!我们永远怀念!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这些英雄,向他们学习,当有一天需要我们去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时,我们也应当像他们一样,一片冰心照玉壶。

4.png

李志星同志发言:清明将至,在这个特殊的时节,缅怀的不只是逝去的先辈,还有许许多多在疫情期间牺牲的英雄们,是的,他们都是英雄,是最勇敢、最可爱的人。著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在《论中国》重说到: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不错的,回顾近现代中国的每一个历史阶段,畏缩者有之,无能者有之,懦弱者有之,背板者亦有之,形形色色,并不都是每一个人都是勇者,但总有人勇敢的站出来,站在最危险的地方,为所有中国人遮蔽风雨,护其安好。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楷模,值得每一个中国人为之钦佩。没有他们负重前行,便没有我们此刻的岁月静好。此刻的我们,应当铭记他们,感恩他们的付出与牺牲,更应该珍惜他们的付出。为他们骄傲,为中国骄傲。

黄丽雯同志发言:清明将至,疫情未止。当新冠肺炎疫情降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号角催促,每个“战士”都在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救死扶伤,肩负重任,向“疫”而行,这些抗击在一线的战“疫”而牺牲的英雄们值得我们永远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