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悦读伴我成长”图书分享会

作者:马香丽 李涵哲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铸就梦想的基石。每人读一本好书,让书香点亮心智。怀着这样的愿景,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3日下午在N8118开展了“悦读伴我成长”图书分享会。支部正式党员李涵哲同志担任此次分享人,分享书目为马克思的经典著作《1848-1850年法兰西的阶级斗争》。

001.png

李涵哲同志指出,该书是马克思运用唯物史观总结法国1848-1849年革命经验,阐发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的重要著作。在这部著作中,马克思运用唯物史观分析了法国1848年二月革命和六月起义等重大事件,剖析了法国的阶级结构以及各阶级的经济状况和政治态度,阐明了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理论和策略,第一次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概念,并阐明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内容。他论述了六月起义的伟大意义和经验教训,指出:“这是分裂现代社会的两个阶级之间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战斗。这是保存还是消灭资产阶级制度的斗争。”

李涵哲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此次图书分享会就是党支部扎实做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重要举措,为大家搭建起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大家跟随党的步伐、研读红色经典、畅所欲言共读好书,让人沉醉其中。

支部成员孙汝千同志说,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用心阅读原著原文是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有效途径,我们既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也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支部成员王世同同志说,每个共产党员如果都能将学和用把握好。在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来说,这将是一件非常令人振奋的事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始学习生涯的心灵之旅,使生命将更加厚重深沉。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