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周勤勤 李昕宇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2019年12月12日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周勤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支部工作述职报告,学院党委委员马志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18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全体参与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党支部书记周勤勤同志宣读关于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并从党支部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党支部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开展等方面汇报了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汇报完毕后,支部同志对党支部及支委成员提出的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评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每名党员主要讲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与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大家的自评表述,根据党员日常表现以及有关评价标准要求,党员及预备党员对每位成员进行等级评价,客观公正作出评价,确定等次。最后,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党员的自评及互评进行总结发言,并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学院党委委员马志宏同志进行指导讲话。他首先强调民主评议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三大作风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的目的是帮助同志们找问题,促进步,同志们要认识到重要性。开展民主评议,要真实体现各位党员同志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做到公平公正。他强调,学生党员要时刻认清并牢记自身身份,起好“传帮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厉制止不良行为,带领专业同学共同改善学习风气,提高专业素养,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做好学习这一本职工作,抓住人生的黄金阶段,提高自身各方面本领,提升适应社,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周勤勤同志对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号召大家积极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自主利用如“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学习;同时充分利用纵向党支部设置,各年级多交流并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的组织与策划,为党支部建设献计献策,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自觉性;时刻佩戴党徽,牢记党员身份,“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自觉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开好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写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来进行,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对于目前存在的各方面不足,我支部从眼前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制定措施落实整改,达到了增加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b18693214327453aa0d241af7137b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