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大案》观影活动

作者:栗 华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5月27日下午,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机电工程教师党支部共同组织22位教职工在杨凌橙天国际影城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影片《第一大案》。

电影《第一大案》讲述了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反映的是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大主题,完整地再现了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一案,通过跌宕起伏的情节,生动地刻出两人在糖衣炮弹面前,由革命功臣堕落为历史罪人的蜕变过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反对腐败的坚决态度和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

这次观影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得到了党员的积极反馈。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刘张案”虽然已过去半个世纪,但在现在仍然有着深刻的警示意义, 警示大家要在各种诱惑面前牢固革命信念、紧握道德操守、保持清醒头脑、抵制各种诱惑,养成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我们要以反面案例为警示, 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严格遵守党纪条规,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802ca80b7e804aad8a6da7da9000055c.png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