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享英雄故事 看齐杰出楷模

作者:尹云彦 刘靖童/文 刘庆玺/图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机电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故事交流会活动,会上,各个先锋模范任务的事迹引起了全体党员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引领,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榜样引领、典型示范。不论是在革命奋斗年代还是在现如今的改革发展年代,都有一大批思想作风优良、岗位业绩优异、服务群众忠诚的党内先进典型先锋。所以我们想要分享一些英雄人物的故事,让我们在发扬自己个性的同时,学习党员前辈们的优秀品质,从而提升自己,做合格党员。

3dc6176b1ba34803b2fad2cf922c1f9d.png

本次活动介绍了四位英雄认物的故事,有贺龙元帅一把铜壶见证初心,有陈毅安与李志强在战争年代的默默坚守,还有抗联英雄八女杰的英雄事迹,方志敏两条枪杆子闹革命。霍雨佳同学有说:“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榜样能让我们看到一种差距,让我们找到努力的方向。其中贺龙同志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甚至放弃曾经的锦衣玉食,事实证明贺龙元帅的坚持是正确的。

杨文传同学有感而发:"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这些同志是党的精神模范践行者,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是信念坚定的杰出楷模,对党的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对党忠诚坚定的信念,是我们广大党员需要学习和奉行的精神力量。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