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

作者:尹云彦 陈启航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11月18日,机电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与过程以及抗美援朝的重要意义,本次会议由陈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3d9bf7a508f04aecbe7650c4783fe03f.jpg

支部党员通过ppt演示与观看视频的形式,分别学习了抗美援朝伟大战争的历史过程及历史意义。陈煌同志讲道:“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非凡的智慧,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当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以及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支部党员黄春雨同志说道:“不能忘记‘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我国赢得了多年的和平建设环境。和平弥足珍贵,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耕厚植于心中,继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胜利。”

支部党员练家跃同志说道:“抗美援朝的伟大事迹从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回味那段历史,更加感觉肩上使命责任重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小我’融⼊祖国‘大我’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同志们对抗美援朝精神及其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努力拼搏,增强了同志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