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齐过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德翼 徐元成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与责任感,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620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齐过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ca249165209480bb8a4f720e899605e.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德翼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重温誓词,坚定的是初心使命,锤炼的是党性修养,党支部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

徐元成同志谈到,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就是一场认真的信仰锤炼,就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如果忘记了入党誓词,就可能会遗忘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一个共产党员只有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我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才会为群众树立一面旗帜。“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生日,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疫情防控我们党做出了表率,万众一心,及时控制住疫情,也表现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先进性;表现出共产党人的团结、奋斗精神。作为党员和即将踏入工作岗位之人,我必将这种精神传承,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奋斗终生”。

0bc55cc812c3430b82857a9a560b8dfe.png

“政治生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我们曾在党旗下郑重宣读入党誓词,对党和国家立下誓言,表明了我们的政治立场。承诺意味着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誓言,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社会主义伟大新征程不懈奋斗!“齐过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